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东西湖巨龙镇“千叟宴”年味浓

2017-0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东西湖区举办首次公益“千叟宴” 图片来源:大楚网

  2017年1月5日,东西湖区举办首次公益“千叟宴”,活动在东西湖区柏泉农场《巨龙镇·寻梅》景区内举行,来自东西湖区的数百位老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千叟宴”。活动当日正值腊月初八,所谓“过了腊八就是年”,“千叟宴”现场也因此充满了满满的年味。

  本次爱心公益活动由武汉乐活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东西湖区民政局、老龄委、农科所、柏泉办事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敬老、养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年轻一代养成“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习惯,活动发起人武汉乐活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希望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来关爱老年人,传递爱心、传承文明、回报社会。

  上午10时许,在古色古香的《巨龙镇·寻梅》景区内外,身着传统汉服的礼仪微笑迎宾,热情的接待各领导嘉宾、爱心企业代表和出席“千叟宴”的老人。

  11点整,一段激情鼓舞,一展龙腾盛世的风采,正式拉开了“巨龙镇·寻梅——爱心公益活动”的序幕!主持人走上舞台,介绍了主办单位举办本次活动的期望:打造“巨龙镇爱心公益平台”,以《巨龙镇·寻梅》景区作为公益基地,给社会上有意做公益的人们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实实在在的搭建一个造福东西湖乃至整个武汉市的爱心平台,希望巨龙的跃起可以真正的温暖整个江城!

居民们欢聚一堂,共享欢乐盛宴。图片来源:大楚网

  随后,千叟宴演出开始。经典楚剧选段为老人们演艺了他们喜爱的节目,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智慧!来自武汉万科西半岛小学的同学们在《国学朗诵》和《感恩的心》合唱表演后,走下舞台,走到现场的老年人朋友身边,透过他们稚嫩的双手为爷爷奶奶带上红色围巾,送上爱的拥抱,将爱心传递。

  最后,四名少年儿童揭开《巨龙千叟宴 跃起暖江城》爱心启动环节的公益牌匾——当“爱起巨龙”四个字揭幕亮相之时,也预示着巨龙镇爱心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整场千叟宴活动现场,弦乐声声,妙音袅袅,舞姿曼曼,台下的老人们一边观看精彩的演出,一边品尝着《巨龙镇·寻梅》景区独特的民俗美食,活动期间还伴有爱心义诊、游园观景等暖心环节。70岁的王爷爷与刘奶奶同岁,此次一起参加“千叟宴”。他们开心地说,“今天听了喜欢的楚剧选段,还有这么多人一起过节!蛮开心!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史料记载,千叟宴最早始于康熙年间。康熙五十二年,为显示他治国有方,太平盛世,并表示对老人的关怀与尊敬,第一次从全国请来一千名六十岁以上老人,在阳春园举办盛宴款待。康熙帝即兴赋《千叟宴》诗一首,故得宴名。

  此次在东西湖区举办的首次“千叟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了“东西湖区的敬老名片”。(大楚网)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