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草根春晚热闹上演 珞珈社工用心“担纲”

2016-12-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体演员合影 来源:武汉文明网

京腔《梦北京》来源:武汉文明网 

  “九州四海齐飞跃,我梦里回北京,拥抱我锦绣中华第一城…”一曲富有京剧唱腔和流行元素韵味儿十足的京歌《梦北京》唱响在武大人文馆内。12月7日,武昌区珞珈山街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在武汉大学热闹上演,本次活动是由武昌区珞珈山街和武汉大学老干处联合主办,武汉市万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街道4个社区的居民们拿出14个精彩节目,为400多观众献上一份接地气的“文化大餐”。

  一首声势浩大的民乐《赛马》拉开晚会序幕,水生村社区的舞蹈《共产党颂》、省军区社区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珞珈社区的京剧《麻姑献寿》、茶港的时装秀《水乡温柔》、东湖村社区的民族舞《茶香情》、的黄梅戏、独唱旗袍秀、武术、舞蹈、京剧、黄梅戏、独唱……等精彩节目目不暇接,形式多样,现场掌声连连。其间,还穿插表彰了珞珈夕阳红优秀志愿团队,展示志愿者风采。在现场游戏互动环节,观众们纷纷参与,欢声笑语不断。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万帮社工李忍说,社区网络春晚所有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接地气、有人气,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珞珈山街的14个节目还将报送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力争将珞珈山街社区居民的风采展现在全国观众的屏幕前。

  据了解, 万帮今年首次承接大型社区春晚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从节目筛选、志愿者培训、节目LED动态背景的制作、节目的彩排,直至整台晚会的演出,社工和社区居民、文艺志愿者们一道精心策划通力协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完好诠释了社工+志愿者“1+2”服务模式打造幸福优美珞珈的新涵义。

  这场接地气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群众文化大餐,得到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区文明办、区民政局、武汉大学老干处领导的好评。(通讯员:周易 王欣)

[责任编辑:卢 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