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召开双月测评会 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2016-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召开2016年9—10月文明创建测评讲评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11月30日下午,武汉市2016年9—10月文明创建测评讲评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副主任田冰及各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在会上指导工作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对测评情况进行分析讲评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主持会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江汉区、黄陂区、市水务集团、东西湖区东山街办事处领导代表测评成绩排名前列的区、行业和街道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总结经验教训,为迎接“国检”工作和新的双月测评做好充分准备。

各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和晓曦肯定了各区、各行业、各街道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针对下一阶段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认清态势,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在打造品牌特色过程中,百步亭社区余洪芝家庭、李声英家庭成功入选中央文明办开展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11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等11部门联合开展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青花园社区、江欣苑社区、道能幸福食堂志愿服务项目及杜诚诚5个集体和个人入围。全市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理念,围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这一阶段重点,狠抓对标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可圈可点。

  二、突出重点,对标创建,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

  要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准备,中央文明办对全国各地的暗访督查没有结束,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工程,大力传承和挖掘传统文化与民俗,弘扬节庆新风,着力办好2017年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强化互联网思维,更好地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政府职能部门作用。另外提升窗口行业群众满意度、发挥街道创建主体作用和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也是武汉文明创建的重中之重。

  三、加强统筹,强化责任,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建设实效。

  文明城市建设任务重、要求高,需要精神为文明建设战线的同志更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抓好统筹协调、责任考核,强化齐抓共管和保障机制;坚持探索创新、利民惠民,强化创建实效和创建为民的理念。将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规章固化下来,才能深化我市文明建设效果。

  和晓曦强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同时,武汉市十三次党代会将在12月份召开,明年是本届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年,文明创建任重道远,文明创建必须常态长效。希望各区各单位振奋精神,更加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期望。(武汉文明网 黄理慧)

[责任编辑:李大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