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长征精神永存》展览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

2016-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是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长征精神,激励人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时代业绩,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特选75张经典照片,精心制作了《长征精神永存》展览。展览主要向观众们介绍从1934年秋开始,各路红军为摆脱困境,先后离开苏区,实行战略转移,到1936年10月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在陕甘苏区胜利会师为止,历时两年多完成的长征这一伟大历史事件。

《长征精神永存》展览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展览为详细展示长征历程,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敌军重兵‘剿’苏区  红军被迫大转移”、“遵义会议拨航向  挽救红军挽救党”、“破敌重围出奇兵  斩关夺隘洒热血”、“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山只等闲”、“团结北上齐抗日  红军陕甘大会师”。生动的图片、感人的文字,再现了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展览内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展览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展出,展览地点为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二楼临时展厅,预计展出2个月。

  

展览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