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情系灾区 武汉吴天祥小组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6-07-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5日下午,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在白沙洲堤东社区开展了抗涝救灾志愿服务及捐赠活动 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洪灾已过,渍水已退,为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帮助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7月25日下午,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在白沙洲堤东社区开展了抗涝救灾志愿服务及捐赠活动。活动分二个部分:现场活动和捐赠活动。专业志愿者们为前期渍水严重的白沙洲社区居民送去了科普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区文明办和白沙洲街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吴天祥小组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活动现场,部分文明单位、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环保、科协、卫生等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有序、有效地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开展捐款捐物、科普卫生防疫知识宣传、电器修理、搬运物资、帮助居民恢复生产生活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100余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捐赠仪式上,全国劳动模范、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甘金华再次率领慈善团队(爱心个人陈敬明、乐红文)捐赠10万元给白沙洲街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救灾活动。

  社会爱心企业湖北视纪印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直部门区妇联、区地税局、区档案局等文明单位,多次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在今天活动现场,特地为防汛抗洪一线的同志们送来了慰问物质。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在捐赠仪式上对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情系灾区所作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高度赞扬了甘金华以榜样示范,在本次城市内涝灾害发生的第一天(7月6日)第一时间赶赴我区严重渍水的南湖街查看汛情,对战斗在抢险一线的人员和受灾群众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物质,解决了燃眉之急; 7月15日甘金华同志又率吴天祥小组20余名志愿者赴南湖街风华天城小区对退水后的小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清理打扫灾后小区的环境卫生,并拿出个人资金10万元捐赠给南湖街志愿者协会,作为志愿组织服务群众的经费;7月18日晚,在全省“万众一心,风雨同行——2016湖北省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现场,甘金华同志又捐资50万元赈灾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号召全体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继续在抗洪救灾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积极参与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汉的建设和发展。(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奕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