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首个志愿服务驿站在武昌区启用

2016-06-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来自区机关、街道、社区和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市首个志愿服务驿站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启用,李蓉、朱华为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 

  6月29日下午,全市首个志愿服务驿站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启用。武昌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肖永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武汉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副处长朱华出席活动。

  肖永高介绍了志愿服务驿站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志愿服务驿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有形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有效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召引领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驿站内部设置有救生艇、救生圈、急救药箱,并配备有供市民免费使用的雨伞、地图等。

  该志愿服务驿站作为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服务广大市民的平台,由武昌区文明委投资建造,位于长江大桥下的武昌江滩汉阳门。按便民服务标准,驿站内部设置有救生艇、救生圈、急救药箱,并配备有供市民免费使用的雨伞、地图、针线包、报纸、书刊等,日常开展一些实用贴心的服务项目。每天上午6点至8点,下午3点至晚8点,由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在这里值班。

  驿站也是一个招募志愿者的平台,市民如果有意当志愿者,可以在此登记。工作人员会根据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安排服务项目。

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签名

  活动现场,李蓉、朱华为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区机关、街道、社区和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签名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知识培训、文明旅游宣传等。(黄文 通讯员 余小菊)

[责任编辑:黄奕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