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感悟身边好人的力量

2016-05-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城四月,生机盎然。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人生。4月27日下午,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五楼道德讲堂报告厅进行,此次活动由市社会主义学院、市社会科学院、市司法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江岸区花桥街五单位联合举办。市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主持。

市社院副院长徐军主持

与会人员作自省

  此次活动邀请了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市青年岗位能手、市劳动模范、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机关“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先进典型--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主任科员张颖作专题报告《安得广厦,放飞梦想》。

  在舒缓的班德瑞钢琴曲《初雪》中,全体参与人员静默反省。由主持人引导请大家作自省,想一想自己的心诚不诚?自己的情真不真?自己的行正不正?在家庭中是否孝老爱亲,邻里和谐?在交往中是否诚实守信,文明有礼?在学习上是否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是否尽心尽责,敬业奉献?在作风上是否求真务实,清正廉洁?……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感悟身边好人的力量,全场人员同唱道德歌曲《好人就在身边》。

  经典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是历久弥新的积淀,是民族文化的源泉,让我们诵读圣贤经典,聆听圣人教诲,让传统经典文化流进我们的血液,融入我们的血脉。“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市社院教务处李莉老师向在场人员领读经典《礼记·大学》选段。

模范张颖作先进事迹报告《安得广厦,追逐梦想》

与会领导与模范张颖合影

  一部短片彰显道德模范的力量。德耀中华·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杨善洲记录片《公仆本色》为我们作出了解答。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只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退休后义务绿化荒山22年,直到生命的尽头。他常思民生不懈怠,牺牲奉献“大亮山”,创值3亿交国家,青山绿水立口碑,为我们树立了“敬业奉献”、 “造福百姓”、“不要回报”的高标准道德标杆,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是当代干部的楷模,令人敬慕、值得学习。从屏幕回到现实,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象杨善洲一样的同志——市直机关“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先进典型”张颖,她牺牲奉献住房公积金贷款领域17年,奉献青春,无怨无悔,安得广厦,追逐梦想,创新方法,惠及民生,为百姓房,解百姓难。张颖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为我们请述了她“奉献岗位、服务他人”的感人事迹,使在场的每位同志深受感染和启发。市社院高灯明老师、容晖老师、市社科院政法研究所所长田祚雄、市司法局工会主席任建红等4名同志登台畅谈感悟。市社院容晖老师认为,道德讲堂具有很强的仪式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有效载体,具有震憾人心、内化人的心灵和品质作用,张颖同志是道德文明的“风向标”,是大家当之无愧的学习楷模。市社科院田祚雄所长认为,在张颖同志身上体现了“三种精神”,那就是“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服务精神”,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值得大家学习。

  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副院长张智勇,市社科院、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明、刘惠敏,市残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莎,花桥街党(工)委书记王孝启、街文明办主任肖琼出席了会议。五个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共计100人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高灯明)

[责任编辑:黄奕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