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市文明办联手园博园执委会邀请146名留守儿童免费观园

2016-04-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正式开启园博园一日游

  4月9日上午,武汉市文明办联手武汉园博会执委会邀请新洲区三店街中心小学的146名留守儿童免费参观园博园,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50名青年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知识、陪同观园。

  一路上,孩子们和同行志愿者相处融洽,有说有笑

  游园途中,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对于各种叫不出名的花儿,他们用“真漂亮”来表达赞美之情;对于志愿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他们用“大姐姐,大哥哥”这样的称呼作回馈;遇见好玩的景点,他们会兴奋地请随行的班主任老师或身边的志愿者帮忙拍照留念。一位受到身边志愿者鼓舞的留守儿童告诉记者,她以后也要向这些哥哥姐姐们学习,考上武大,去帮助更多小朋友。

  长江文明馆内,孩子们看到“孔雀”十分开心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玻璃橱窗前仔细端详着眼前的“石头”

  中心小学校长徐红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园博园一日游对这些留守孩子们来讲,是弥足珍贵的,他们不仅能从中收获美好记忆,还能在游玩中开眼界、长见识。同时,他呼吁社会和学校多多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是这些留守儿童的家长,希望他们尽可能地多待在孩子身边,陪伴他们成长,因为有可能“再不陪伴,他们就长大了”。(作者 彭秀芬)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