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科大20多位“教授义工”情暖社区残障人士

2016-03-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义工队”情暖社区残障人士

 

  武汉科技大学李莉教授为欣欣支招找“聊得来的男朋友”

  “我想找个聊得来的男朋友。” 患有先天性脑瘫、27岁的欣欣道出自己的小心思。3月4日,武汉中华路阳光社区传出一阵阵开怀的笑声,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义工队”的老师们走入社区为残障人士送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在昙华林老建筑前,20多位残障人士个个神情专注,“教授义工队”的成员、武科大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才绘声绘色地讲述昙华林名字的由来、老街的历史。住在附近40多岁的赖汉辉说:“我住在附近几十年,没有听过这些故事。”

  “变化真大。”70多岁阮婆婆因腿疾坐轮椅已近8年,平时只有周末孩子们回来,才有机会出门看看。程红丹副教授和王国栋老师推着老人回到昙华林时,路遇的几个老街坊、老邻居,纷纷打招呼说:“出来转啦,真幸福呀!”

 

  教授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我想找个聊得来的男朋友。” 27岁的先天性脑瘫女孩欣欣向教授们道出自己的心思。武科大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李莉教授微笑着对她说:“我们来帮助你!”

  经过耐心的交流,李莉给出了三条建议:“要自信,你性格开朗,爱唱歌,是个可爱的女孩;要广泛交往,多与周围人、同龄人来往;主动寻求帮助,通过QQ、朋友圈、社区表达自己的愿望”。欣欣边笑边点头。

  中午,教师们买来饺子皮和肉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该社区阳光家园院长罗玉芳告诉记者,教授们专业的心理辅导和爱心服务,对残障人士自我价值及自信心的提升作用太大了。

 

  “教授义工队”用专业知识和爱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义务服务

  “接地气,既服务社会,又促进研究。”武科大教授义工队成立于2012年3月,义工队发起人李莉教授介绍,来自社会工作、社会保障、公共管理、法律等多个学科的20多位教授老师踊跃参与,4年间,用专业知识和爱心为10多个社区近千居民提供各种义务服务,广受赞誉。“我们义工队虽然人不多,但我们会坚持下去,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个人参与到社区帮扶中,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李莉教授说。(荆楚网 记者 安立 通讯员 程毓)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