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领导慰问志愿者和全国道德模范 你们是城市的骄傲

2016-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一行慰问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李述永与志愿者交流,送上手套、保温杯、围巾等慰问品

  “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和坚守,武汉才越变越好!”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一行慰问多位全国道德模范和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在和平大道中山路路口,志愿者廖细娥正在认真地拉着红绳,严格按照红绿灯引导市民过马路。接过手套、保温杯、围巾等慰问品,她感动地说,她在这个路口上岗一年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支持这项工作,乱穿马路的越来越少了。“到了哪天,完全不需要我们站马路了,武汉就真正好了!”对面路口的志愿者张希华老人十分认真,除了拿举小红旗,手牵小红绳之外,还配合着简单明了的标准手势,手掌“侧举”是“通行”,手掌“迎面”是“止步”。

李述永专程来到武昌区大堤口值守点慰问长江救援志愿队的队员们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提议,邀请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等领导一起拍摄合影

  “你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武汉的文明指数!”1月29日,李述永一行共慰问80名志愿者,并专程来到武昌区大堤口值守点慰问长江救援志愿队的队员们。据了解,武汉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路口共118个,2000名志愿者上岗。 昨天,全市各区总共慰问路口志愿者达500余人次。

市领导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

李述永对吴天祥说,之前他提议为西藏新疆在汉学生征集“代理家长”已经落实,现在全市新疆班的孩子都有了“代理家长”,有了生活上、情感上、教育上的“亲人”

李述永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与杨小玲父母促膝交谈,感谢他们培养了如此优秀的女儿

李述永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称赞她“尽管坐在轮椅上,却比我们都高大”。

 

王争艳直到下班后还在给病人看病,她说,希望新的一年能帮助更多的人。

  随后,李述永一行慰问吴天祥、董明、王争艳、杨小玲等四位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坐在轮椅上还操心着学生们假期当志愿者的事,李述永称赞她“尽管坐在轮椅上,却比我们都高大”。王争艳直到下班后还在给病人看病,她说,希望新的一年能帮助更多的人。

  “精神大厦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每个人都添砖加瓦。”李述永对四位全国道德模范为武汉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鼓励其新的一年更进一步,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乔 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