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老人20米长卷上绘168只猴子将冲击吉尼斯

2016-01-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百猴图》的作者江老师带着自己的孙子一起欣赏画作

    每年新春,青山区钢都花园123社区的居民江先孝都会绘制20多米长的生肖画卷。1月13日,68岁的江先孝在社区展出了他刚绘制完成的20米中国画长卷《百猴图》。同时,他还将12年来创作的12幅生肖百图全部展出。今年,他将申报吉尼斯记录,完成自己多年夙愿。

  68岁的江先孝出生在天门一个医生世家,70年代进入武钢从事美工。退休后,江先孝手中的画笔却不曾闲下。12年前,一位老友跟他开玩笑,建议他在鸡年之际画365只鸡,寓意“天天有机会”。江先孝把这句玩笑话当了真,足足用了10个月的功夫画完。《百鸡图》问世后,不少街坊、朋友建议:“每年都画一组生肖图来。”此后,每年画生肖百图成了他的“必修课”,一晃12年过去了。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米的长卷上共有168只猴子,每只猴子的动作、表情各异,栩栩如生。“这168只猴子是从上千只猴子图里挑选出来的。”江先孝解释,自己小时候经常看耍猴,对猴子的动作和表情印象很深,加上《西游记》里面的一些艺术演绎,脑海中猴子的造型便跃然纸上。

  如今,江先孝用12年时间画完了12幅生肖百图,总共绘出了2000余个动物造型,画卷总长度超过300米。12年来,江先孝为了画好每一个生肖,在家潜心研究,草稿纸累计近百万张。他打算过完年就开始申报吉尼斯记录,来完成多年夙愿。(武汉晚报 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杨洪 黄艳玲)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