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隆重召开第十四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2015-11-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第十四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强调,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体成员起立 奏国歌

大会授予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英雄群体”称号;江汉区“8·17”等7个群体18人“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李万峰等13名同志“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英模代表发言

  11月4日,武汉市第十四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表彰授予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英雄群体”称号;江汉区“8·17”等7个群体18人“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李万峰等13名同志“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绪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等领导出席大会。

  近几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和“平安武汉建设”,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此次大会表彰的1个英雄群体、7个先进群体和13名先进分子,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在长江中勇救落水青年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陈忠贵因数次下水施救体力不支而英勇牺牲;有不畏强暴,勇斗歹徒的女协管员;有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带伤救火的个体户;有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勇救坠楼男童的退休女工;有为保护幼儿奋勇制止持斧伤人歹徒的普通群众。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公务员、教师、司机、安保人员、退休职工、个体经营者。他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会上,新洲区邾城工商所所长栾友平栾友平、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陈忠贵之子陈思等英模代表作出发言。

  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蒙美路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群体、先进分子,并与他们合景留念。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见义勇为英模的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光荣牺牲的英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厚重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这里面也包括了见义勇为精神。阮成发要求,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领悟他们的精神世界,感受他们的浩然正气,把英雄们的大义大爱接力传递。要以贯彻实施《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为契机,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真正把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全社会要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共同推进我市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宣读了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贺信,省市领导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先进群体和先进分子颁布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奖金15万元,先进群体奖金5至10万元,先进分子奖金3万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在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公众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努力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要按照新《条例》的规定,认真研究制定有关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激励和保护机制,确保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待遇,基本生活保障,医疗救治,社会保险、抚恤补助以及就业、教育、住房、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为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提供法治保障。(黄文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乔 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