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央视以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为原型 拍摄公益广告《一群人》

2015-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点击观看善行无迹系列公益广告之一《一群人》

  今年6-8月,央视公益广告摄制组3次来汉,以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为原型、拍摄题为“一群人”的公益广告,时长1分钟。

  目前,中宣部已批准该公益广告在全国刊播,中央电视台正在安排播出档期,同时,素材已被上传至国家广电总局的全国公益广告通稿库,供全国播出机构下载,现已被全国各大媒体下载800余次。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是一支由业余冬泳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目前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100余人壮大到1150人。广大队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恪守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不计得失、不顾风险,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2015年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陈忠贵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相关阅读》》》

  长江救援志愿队公益广告全国播出

  5名志愿队员本色出演救援故事

  记者10月20日从武汉市文明办获悉,以长江救援志愿队为原型拍摄的“善行无迹”系列公益广告之《一群人》日前制作完成,将在全国各大播出平台播放。

  据介绍,“善行无迹”系列公益广告由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一群人》是其中一集,片长为1分钟。

  公益广告一开始,三名被救者讲述了自己所经历的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中年男子在漩涡里挣扎,两名年纪、体型相仿的男子奋力将其救上岸;被救者说,“那天小筏子翻了,我被卷到漩涡里,也不知道是被谁救了起来”。

  ——一女青年在江水中挣扎,被一老人救下;她回忆,“游泳圈飘走了,完了完了完了,会不会死啊,不停的瞎抓瞎抓瞎抓,也不知道是谁救的”。

  ——一男青年游泳时突遇抽筋,生死系于一线,一女子前去施救,顺利将其拖带回船上;男青年讲述,“我腿突然抽筋了,当时连救命都喊不出来。我只知道她的力气很大,一下就把我推到船上,她就走了,我只看到一个背影”。

  随后,四名救人者的真实身份得以揭晓。他们都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救人时不留名,救人后迅速回归正常生活。第一个故事中的两名救人者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黄开明、黄开越,一对亲兄弟,均在市公交集团上班;救人后,他们回到公交车上上班。第二个故事中的救人者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退休职工田晓见,救人后,他赶去棋摊下棋。第三个故事中的救人者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退休职工原蓉,救人后,她去市场买菜。

  广告配音中介绍,“一群最平凡的人,自发成立志愿救援队,每年在长江,挽救超过100人的生命”。广告最后用大字写到:“善行无迹,帮助他人不需要是超人。”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广告中有5位演员是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黄开明、黄开越、田晓见、原蓉4人本色出演,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周汉明也参与拍摄,饰演在漩涡中遇险的中年男子。

  武汉市文明办介绍,我市将安排在机场、车站、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该广告。市民也可登录武汉文明网http://hbwh.wenming.cn/,在首页观看该广告。(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乔 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