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汉版《开学第一课》今晚播出

2015-09-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学生们朗诵抗战诗词《在太行山上》

中小学生代表收到《超级课堂》抗战特刊

  今晚7时52分,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汉版《开学第一课》在武汉电视台少儿频道、武汉教育电视台同步播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秋正式开学首日,《开学第一课》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用生动活泼的形式给中小学生们介绍武汉抗战历史,希望孩子们珍视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开学第一课》共分3个部分:第一章《致敬历史 寻迹武汉》,第二章《歌颂成长 路在脚下》,第三章《圆梦中华 延伸足迹》。这节课跟随一名小学生的足迹,寻访了武汉的江汉关、中山舰、解放公园、受降堂等抗战遗迹。在这节课的最后,市领导和抗战老兵特意录制了视频,寄语中小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开学第一课》中,中小学生代表还收到了特别教材——《超级课堂》抗战特刊。《超级课堂》是长江日报与市教育局合办的教育周刊。开学之际,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超级课堂》推出抗战特刊,作为特别教材赠送给全市中小学生。(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责任编辑:王 郭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