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民游泳获救后加入冬泳队已连救5人

2015-07-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连救5人的张汉平在水中值守。双V记者童汉芳 摄

  “去年,他在长江中游泳被人救,7月11日,他在江中救了两人,今年入夏的两周内,他已经连续救起了5个人。”7月12日下午,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表示,一冬泳队员江边值守,专救遇险市民来回报社会。

  7月11日下午5点左右,正在汉阳门武昌桥头江边值守的张汉平突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长江大桥下面的江水中挣扎着,张汉平快速游过去将手中的游泳圈抛向了该男子,等他抓紧游泳圈后将其拖出了回流区。原来,该男子姓刘,今年26岁,他自认为水性好,在汉阳门下水后,由于不熟悉汉阳门的水情,被困在回流中无法脱身。

  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50岁的李智与朋友到江边游玩,由于喝了点酒,李某竟从长江大桥下岸边的栏杆上表演跳水,栏杆距离江水至少有6米以上,李某跳入江中,不料双脚突然抽筋了,幸好,李某泳技不错游到了岸边,但此处位于回流区域,岸边是一个高达6米的墙面,李某体力渐渐不支,他只得抓着墙上的一个植物大喊“救命”。在江边值守的张汉平闻讯后,立即游过去把游泳圈抛过去,将李某慢慢带出回流圈。

  黄鹤楼冬泳队的钟山诚介绍,去年,张汉平在汉阳门游泳时,也是被困回流中,后来被冬泳队员救起。此后,张某加入冬泳队,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汉阳门守候,帮助遇险的游泳者。今年6月26日,张某救起一名20多岁的江西男子钟某后,不到两周时间先后在汉阳门救起了5名遇险者。

  7月12日下午5点,武汉晚报记者在汉阳门见到了正在游泳的张汉平,谈起救人,51岁的张汉平颇有感触。张汉平透露,去年6月11日,他第一次到汉阳门游泳,由于不熟悉水情,被困回流中无法脱身,当时,他双手紧紧抓住岸边的岩石,双手的指甲都抓破了。“幸亏冬泳队的队员及时伸手救援,不然,我也不会站在这里了。”张汉平回忆起来仍充满感激。

  后来,他加入黄鹤楼冬泳队,泳技提高不少,以后只要有空,张汉平都会到汉阳门游泳值守。张汉平说,冬泳队员救了他,他现在也是冬泳队员,来这里值守救人,也是为回报社会吧。(武汉晚报记者 商为智 双V记者 童汉芳)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