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云生活”项目上线 文明城市建设步入“云”时代

2015-06-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

武汉云生活项目上线发布会现场

“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正式启动

武汉“云生活”正在以“互联网+”的全新方式,介入江城精神文明创建。

  6月27日,“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启动仪式暨武汉“云生活”项目上线发布会在武汉市民之家召开,武汉“云生活”项目正式上线。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当当网副总裁马铭泽、当当网副总裁薛刚、腾讯科技互动娱乐负责人罗帅等领导和业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上,当当网与武汉云智互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将其打造成为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为积极践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计划及发展智慧城市的目标,在武汉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武汉“云生活”项目积极践行武汉版“互联网+”计划。

  武汉云智互联科技公司董事长宋鑫介绍,“云生活”项目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创新,积极布局政务、商圈、教育、医疗、社区等领域,努力构建生态大数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推进武汉进入高度“智慧”状态,最终实现“大智武汉、信息通衢”目标。

  目前,武汉“云生活”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功能板块已基本成熟,其中智慧社区、志愿者成长体系等项目已完成试点运转,武汉“云生活”正在以“互联网+”的全新方式,介入江城精神文明创建,介入百姓生活。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提出,“云生活”项目的上线,将会进一步推动武汉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数据化,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武汉精神、传播武汉形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有力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云生活”项目首次将志愿服务纳入服务体系中。目前,武汉市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立法,打造志愿者之城,志愿服务平台的上线,可以通过扫码打卡的方式,解决志愿者在线注册、服务时间、等级评价等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为规范志愿服务、保障志愿者权益提供了便利条件。(葛晓夏)

[责任编辑:王 郭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