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东方之星号救援,彰显大国气魄

2015-06-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东方之星”已经在6月5日上午9点左右被扶正。打捞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呢?

 

  如图所示,为防止船身进一步移动,先要完成一个过底的“穿千斤”工作,由于沉船所处的位置是一个抛石区,“穿千斤”过程遇到的一些最大的困难。在整个翻转过程中,大致经过一个从180度到90度翻转,然后从90度又变成0度的成功翻转。救援人员目前正在用大型起吊设备对船只进行全面起吊放水。截至5日18时50分许,船体整体打捞出水。

  一个国家的气魄,不在于坚船利炮的数量,不在于经济总量的数值,而在于对人民生命的尊重与守候。当“东方之星”深陷江底,当458条生命身处险境,整个国家用坚毅的表情和坚实的行动,来捍卫人民生命的尊严。总书记作指示,总理亲赴现场指挥;将军、教授、专家熬夜研究方案;海军蛙人轮番作业、武警官兵沿线搜寻、空军飞机侦查救援;气象部门及时预报天气情况、航运部门做好船体稳定、海事部门负责疏导水路交通;从北京、武汉等地调集来一流的医护专家,随时待命抢救生命。一个国家用行动来彰显“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的魄力。

  感谢楚天尚漫提供素材 更多漫画作品请关注楚天尚漫微信公众账号:ctsm2013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