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创建专班深入视察 文明城市不能只重“表面”

2015-04-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8日,武汉市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带领武汉市文明办创建专班到江岸区、青山区、武昌区、汉阳区的街道、公园、菜场等地视察,针对市民的投诉电话进行暗访,深入了解创建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等情况,督促整改。

琴台公园张贴了文明城市宣传海报

  在视察过程中,创建专班发现,在琴台公园、硚口公园等景区的入口处都摆放了文明旅游的宣传册及武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展位;大部分街道路面干净,车辆行驶有秩,不少路口可见志愿者上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在中山路小东门天桥下方的路口,每个转角处都有1-2名志愿者。来自昙华林社区的志愿者樊女士介绍,这里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都会有志愿者执勤,每隔3小时换班,每天轮两次班。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更加井然。

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向志愿者了解情况

  但是,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整改过程中仍旧存在不少问题,解放大道、徐东大街等主要交通干道的公交站牌、施工围栏缺少公益广告、武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在解放公园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停放公共自行车的三块广告牌没有任何公益广告的宣传;解放大道永清街和解放公园两个公交站牌也只有1/4的公益广告,且多以医疗、整形广告为主,影响了市容市貌;在友谊大道湖北大学至沙湖路段,蓝色施工围栏上鲜少出现精神文明宣传标语。

友谊大道中森华·徐东国际旁边的公益广告发生破损

  创建专班一行来到位于三弓路的三兴农贸市场,发现门口处的水果摊附近满地的果皮,在市场的过道处还规划了农户自产自销区、蔬菜批发零售区,但由于缺乏管理,这些摊位的垃圾也是随处可见。市场负责人罗先生承诺,会将专班反映的问题反馈给上级领导,尽快整改落实。

  创建专班与爆料者保持密切联系,专程赴柴林小区附近的大洲汇誉市场检查。检查发现,市场内堆有300余米的垃圾,两侧上百名摊贩随意摆放、占道经营。家住柴林小区的瞿婆婆反映,这里原来是一个违建的菜场,去年6月13日,武汉城管贴出了封闭菜场的告示,原来菜场的摊贩就只能沿街摆摊。而就在大年三十当天,菜场被拆除,这里就成了废弃砖块和菜场垃圾的聚集地。创建专班随即将问题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青山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3月17日市城管委已召开现场会议,承诺会重点处理该“插花处”的问题,在4月17日之前将垃圾清理完毕、规范流动商贩的管理。

青山区大洲汇誉市场旁边的垃圾无人清理

  武汉市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强调,“文明城市”不应该只重表面,更要落实在每个小区、每个街道、每个角落,才能增强市民的幸福感,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