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摆放市民之家

2015-03-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日,“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安于市民之家中庭,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及外国友人与这块来之不易的奖牌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3月10日下午,在武汉市民之家的中庭,前来办理护照的吴先生发现了摆放在这里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他赶紧站到奖牌旁,请同行者帮忙用手机拍照:“这是我们每个武汉人的荣誉。”

  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霍薇娜,得知“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放在市民之家,特趁午休时间用手机拍下奖牌照片。“每天上班路过这个奖牌,都会提醒自己,更加努力为市民服务”。

  另一位跟奖牌合影的窗口工作人员说,不经意发现这里摆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这比‘收藏’着好,放在市民办事的地方,可以让大家都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氛围”。

  在市民之家参观的戴丽茹女士来自西安,她10多年前来过武汉,而这次来感觉武汉变化特别大:“看到奖牌,得知武汉获得这么大的荣誉,不容易;奖牌放在这里,也说明这里是市民真正的家。”

  记者了解到,“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是9日“悄悄”摆放到武汉市民之家的。

  今年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中央文明委向武汉市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奖牌放在市民之家,能让更多市民感受这种荣誉,同时也时刻提醒着大家,这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更加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中来。(长江日报记者王兴华 通讯员山婵媛)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