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文明创建手游进高校引学子现场PK

2014-1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是什么?志愿精神有哪些?你知道什么是诚信“红黑榜”吗?你知道武汉市怎样在保障食品安全吗?……武汉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哪些是每一个武汉人应知应会的内容,你知道吗?武汉出品的“文明从选择开始”小游戏,得到了市民热捧,让全城市民轻松学习文明创建小知识。

 

文明创建手游“文明从选择开始”

    文明创建手游共十关,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精神、武汉精神、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口号等内容,每一关只有做对才能过关。游戏首次在晨报铁丝圈内测,便受到大家热捧,不少圈友边玩边感叹:“平时感觉都知道这些知识,真正做起来,发现还有待进步。”圈友们普遍表示,游戏设计还蛮有趣的,有点像流行的“看图猜词”、“小强填字”,不过每次挖的空和选项又都不一样,一不小心就“掉坑啦”。而许多过了关的圈友,会得到意外褒奖。

文明创建手游成为新风尚

    武汉出品的文明创建手游得到地铁族热烈响应。地铁2号线上扫码玩“文明从选择开始”手游的市民很多。一起上班的同事,一个网上查资料,一个埋头选答案,组团讨论通关。不少通关的读者表示,用手游的方式展示文明创建的内容蛮好,应该点个赞!

    近日,武汉文明创建手游进入高校,更是引来一片轰动。学生们聚集一团,共同探索快速答题方法,积极参与到首场“擂台”赛。

学校首场摆擂,受到学生热捧

  北风和冬雨并未阻挡住大学生文明创建的步伐。11月27日下午,武汉文明创建手游进高校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首场摆擂,受到理工大法学专业百余学生热捧。挑战赛中,大学生素质很高,对创建知识的知晓度让人刮目:最快者33秒便闯关成功。正在武汉理工大学视察文明创建工作的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对这一创新形式点赞,并与大学生们一起互动体验手游。

  文明知识熟记于心 女学生33秒成功闯关

  27日下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学生食堂内,挑战赛还没开始,现场学生便纷纷扫码晨报官微,熟悉手游闯关学文明。比赛一开始,男生们个个勇猛,指头在手机屏幕上飞,成绩不断被刷新。可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后来居上,尾盘发力。

  文明创建手游上线十多天来,在地铁族中引发关注,最好成绩是47秒。但在昨天理工大的活动现场,文明创建热度一次次被刷新。挑战赛阶段,“湘妹子”、大一学子杨家豪仅用33秒成功闯关,成为当天打擂的单项冠军,被奉为“文明创建手游大使”。来自河南的潘卫杰,用34秒完成挑战,成为亚军。东北妹子王萌,则以35秒完成挑战,成为季军。最终,三位妹子包揽了挑战赛的前三名。

  团队赛中,法学一班以40.12秒的成绩力压二班的42秒夺冠,成为理工大的擂主成绩,不少同学表示,这个成绩估计会让其他高校有很大压力。

  武汉市领导与大学生互动 点赞手游形式贴近学生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在武汉理工大学与同学们体验文明创建手游。

  正当挑战赛激烈进行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来到现场,看着大学生通过手游闯关,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她饶有兴趣地与大学生展开互动。大学生打开手游,她念着每关的题目,学生快速填答案。她还现场考学生志愿精神是什么,得到正确回答后,她满意地笑了。李述永充分肯定洪山区文明委和武汉晨报联手推出的这款文明创建手游,她说,开展创建宣传就要采取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新媒体相结合,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建中来。

  手游点燃文明创建热情 创建让大学生更爱武汉

  “通过手游,我又温习了十几遍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的内容,想为文明创建尽一份力量。”27日,活动现场,不少大学生表示,手游点燃了他们文明创建的热情。

  武汉理工大学大一法学专业学生、来自广西贵港的张小宁说,文明创建和手机游戏相结合,让大家能利用闲暇时间轻松学习创建知识,还能分享心得,真实体会到创建的意义。

  “虽然初到武汉,但已经爱上这座城市。”“文明创建手游大使”杨家豪说,她刚到武汉3个月,还没来得及对这座城市深入了解,但通过全市的文明创建,及手游创建这种好玩的形式,加深了对武汉这座美丽、和谐城市的印象,更爱武汉了。

  理工大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冯磐介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作为法学专业的志愿者,他们发挥特长,将专业知识和志愿精神相结合,先后走进一些社区摆点宣传,希望通过这些实际行动为创建贡献力量,受到市民赞扬。

    武汉文明网官方微信开设“文明手游”专栏

“文明武汉”微信菜单专栏

    武汉出品文明创建手游以来,引来市民、网友的接连好评。为进一步在新媒体平台推广“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市民争做文明人,积极加入文明创队伍。武汉文明网在官方微信“文明武汉”平台,开设底部菜单“好人365”“文明监督”“文明手游”专栏,邀请大家关注微信,点击手游,参与创建。

扫码进入“文明武汉”点击“文明手游”

[责任编辑:叶 帆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