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美德少年”微电影聚焦“文明守礼”张婷惠

2014-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在未成年人中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培养未成年人友善、孝敬、诚信的品德,打造“美德少年”这一德育品牌,武汉市文明办联合武汉文明网拍摄美德少年系列微电影,将通过孝老敬亲、自立自强、友善互助、文明守礼四部,演绎少年美德故事。

美德少年系列微电影《文明守礼——张婷惠》

  《文明守礼——张婷惠》微电影开头展现校园里文明和谐的氛围,而这些美好来自美德少年张婷惠的默默努力。时间回到两个月前,身为班长的张婷惠以身作则,在平时日常学习生活中用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劝导大家做文明守礼的好学生。结尾张婷惠带领大家一起大声念“十二字行为规范”。

  点击观看微电影《文明守礼——张婷惠》

  张婷惠事迹回顾>>>

  白皙的脸庞上,一对晶莹透亮的眸子闪烁着亲切而欢乐的光芒。她就是崇仁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张婷惠。人如其名,亭亭玉立的她,聪慧美丽,但美丽的不仅仅只是外表,更是她的心灵。

  张婷惠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园、知晓校园的礼仪规范

  三年的寄宿幼儿园生活锻炼,使得她一进小学就显得格外突出。在别的同学还在懵懵懂懂地适应校园时,她不仅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而且还能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每天的首报、清洁卫生,课间的文明活动,同学的和睦相处,她都能竭尽所能指导同学一一落实。有时工作没有到位,挨老师批评;有时没有严格要求自己,遭同学非议;有时因为工作忙落下了功课……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向她袭来,但她把它们当成磨刀石,当成炼钢炉,千锤百炼不怕难,千磨万击还坚劲!三年的班长工作经历让她一天天成长。

  三年级,她参加了学校的大自然快乐健美操社团,有的同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她严于律己,训练刻苦。她爱上了大自然之歌,每天抱着感恩、欢喜、快乐的心情参加训练,被老师选为健美操队队长,在各类活动中站在队伍的最前方,领着全体队员们舞出崇仁的风采,跳出少先队员的朝气!她还在老师的引领下,向同学们传播快乐的秘诀,即:常微笑、常感谢、常帮助,影响了一大批学生伙伴,共同在班级中营造了文明、和谐、向上的氛围。她所在的班级还被评为武汉市先进班集体。

  她大方自然的向秦市长介绍分辨“打蜡苹果”的小知

  2012年8月31日,她作为学校大队长参加武汉市“小手牵大手——食品药品安全进课堂”活动的启动仪式。她牵着秦市长的手,在众多新闻媒体的聚焦下,走上庄严的会场。她大方自然的向秦市长介绍分辨“打蜡苹果”的小知识,还受邀和秦市长的一起在承诺手模上印下了手印,共同珍藏。她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学习、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践行“光盘行动”。秦市长还夸奖她是小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 “小手牵大手、共创美好未来” 的寓意,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是学校“多一本”书友会小会长

  每年暑假,学校都会为一年级的新生们开展学前培训。为了能让这些弟弟妹妹们更好的了解校园、知晓校园的礼仪,规范,张婷惠带领大队部的同学们一同录制电视短片。她停下课外培优、放弃休息,一个词一个词,一句话一句话,反复斟酌,和大家不停排练。“校服怎么穿?”“见到老师要问好”“上课铃声响”“爱护花坛”等小专题都是她设计的,她还是镜头前的小主持,甜美的微笑,亲切的话语,让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认识了婷姐姐,记住了“十二字行为规范”,喜欢上了一年级。她录制的电视片还在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上进行了播放,让各位家长也充分感受到了崇仁的风采和教育的品质!

张婷惠作为示范的读写姿势挂图

  她是崇仁“多一本”书友会小会长,读经典、学模范、做有德之人;她是崇仁“读写姿势”规范星,每间教室里都挂着由她示范的读写姿势挂图。她更是少先队员们的领头雁,带领大队委做文明劝导员,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缓揭帘,勿有声”,小事易、坚持难,而张婷惠每天都在用自己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展示讲文明、懂礼貌、有素质、有内涵的美德少年形象。

[责任编辑:王 郭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