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开展“公交让座日”宣传活动

2014-09-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22日,武汉市文明办组织众志愿者在武汉市主要交通路口、主要公交站点进行了“公交让座日”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车内发放《全市“公交让座日”倡议书》

  记者早上9点来到位于汉口火车站的292路始发站点,几名志愿者正在引导乘客有秩序地排队候车,1名志愿者在车内发放《全市“公交让座日”倡议书》。刚接过倡议书的黄陂市民樊先生说,每周会乘坐4次292路公交车,往返汉口火车站和岱黄高速刘店站,平时坐车都有志愿者引导我们排队,司机平时在车上也会提醒乘客给有需要的人让座,今天只是多了一个人发倡议书。  

 

男青年给老人让座

  当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乘坐38路公交车,行车至青年路雪松路站时,一位六旬老人上车,一名男青年起身给老人让座。司机随之提醒青年可以在车厢前部拿一张“爱心让座回赠卡”。让座50次就可以得到线路提供的内含30元的公交IC卡。

  

男青年展示“爱心让座会赠卡”

  据38路公交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至今,38路乘客运输量从每天1.7万余人次降至每天5000余人次,但每天爱心卡使用次数一直保持在1000余次。让座回馈卡有增无减,但现在很多年轻人让座不图回报,即使抱着新奇的态度拿了让座回馈卡,也不会真正去兑换回馈。

志愿者搀扶老人乘坐公交

  记者随后来到武胜路武胜西街站,周围已经搭起了一个爱心站点,旁边悬挂着印有“让出一个座位,献出一份爱心,温暖整个车厢”的红色横幅。站点工作人员不仅宣传文明乘车,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他们还帮助携带许多行李的乘客上车,帮助腿脚不便的老年乘车者上车。“让座只是今天的一个活动,但是我觉得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做到远不止这些。”市民万婆婆说。

  据悉,全市共有包括解放大道永清街站、解放大道中山公园公交站等35个主要公交站点进行了“公交让座日”的宣传活动。众多志愿者在站点向市民发放《全市“公交让座日”倡议书》,号召年轻市民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主动让座,号召老年市民错峰出行,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宽松的乘车环境。(长江网记者 陈辰)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