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轮换

武汉之歌:《城市英雄》唱响香江新村社区

2012-08-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城市英雄》唱响香江新村社区

  “城市之中,遍地英雄。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平凡人,歌写得好,唱起来很振奋!”8月19日,“武汉之歌大家唱”第七站活动,走进江汉区唐家墩街香江新村社区,一首《城市英雄》,让居民们热情高涨。

  作为2007年在汉举行的“六城会”的会歌,《城市英雄》曾经由著名歌手韩磊、林萍在六城会开幕式上唱响。因此,居民们对这首歌并不陌生。但听完来自武汉市群艺馆的田君、王佳两位老师示范之后,不少人都提出疑问:“这首歌音这么高,肯定唱不好!”

  田君老师却胸有成竹,她先来了个示范,教大家如何气沉丹田:“深吸一口气,想象着肚子里有个气球,再慢慢吐出来……”科学的发声方法,让大家学得很有劲头。

  学会使用气息,再回头来唱歌,过程就容易很多。田君老师不断给居民们鼓劲:“这首歌不仅是写给体育健儿的,而是为武汉这座城市做出贡献的所有人,他是在为所有武汉人写这首歌,也就是为我们大家写的。所以大家要放开唱,唱出更昂扬向上的气势来!”

  这番话让大家倍受鼓舞,一遍遍试唱中,大家的声音越来越洪亮:“城市之中,遍地英雄,让爱如潮水留下灿烂笑容。城市之中,遍地英雄……”唱完了最后的高音,不知道谁带头提议:“居然唱出来了,我们给自己鼓个掌吧!”全场掌声雷动。

  香江新村居民王国珍,非常喜欢《城市英雄》的旋律:“这首歌唱起来很有激情,很振奋人心!”她建议“武汉之歌”的系列活动多推广一些这样的好歌。

  结伴而来的张蔚和向茜说,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接触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首歌不仅是唱给参加六城会的运动员的,也是唱给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只有每一个人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汇集在一起才有城市的繁荣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