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轮换

武汉“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今启动

2012-05-23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23日上午,武汉市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武昌实验小学正式启动。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参加并主持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冬媛、团市委副书记李先勇、市妇联副主席邹春燕,7个中心城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协调处、未成年处有关人员及学生代表200人参加活动。

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参加并主持启动仪式

武汉市教育局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冬媛讲话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教育局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冬媛讲话,她号召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网上互动等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活动现场,小学生们观看了“学道德模范、颂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宣传片,并齐诵经典段落。小学生们点击文明网站,书写学雷锋心得,写下道德寄语,倡议全市中小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湖北省美德少年、杨园学校学生文晓伟发言

武昌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学雷锋,做美德少年”倡议书

武汉市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正式启动

小学生们观看“学道德模范、颂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宣传片,齐诵经典段落

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等领导观摩小学生网上签名寄语

  据了解,“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行的一项旨在推动未成年人学习雷锋的活动。武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将组织动员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各学校还将结合签名寄语广泛开展学雷锋、日行一善、小小志愿者等活动。(作者 乔星 通讯员 郭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