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5-19  字号:[][][]  

  近日,青山区绿景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新乔绿景苑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聆听革命故事、齐声唱红色革命歌曲以及认识了解国旗、党旗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由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胡昇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共产党党旗,了解其名称及含义,并给孩子们讲述英雄们在战斗中的故事。

  每一篇党史小故事,都融入了胡昇老师的理解和感悟,通过胡昇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半条被子的温暖”“小船划出的胜利”中,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话语中的“为了信仰视死如归”;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中,蕴含着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这些红色故事再现了那个革命年代彰显了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

  活动结束后,胡昇老师表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首先要从娃娃抓起,要让小孩从小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和平时期无数战友们流血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换得的今天幸福生活。让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效祖国。”

  爱国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红色的种子,一名孩子说:“我今天听了胡爷爷讲革命故事,我长大了想成为解放军,保卫我们的祖国。”(武汉文明网 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