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一城好人】新洲:听好人故事 学榜样精神

2022-1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新洲区以道德讲堂、模范宣讲活动等为载体,通过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等方式,充分发挥模范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导人的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近日,新洲区国资监管局邀请“中国好人”、新洲区第四中学教师吴仲宏以“守望稻田 青春无悔”为主题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活动中,吴仲宏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三代师生上演“愚公接力”,默默无闻扎根武汉最偏远高中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感人事迹。

  新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评论”“送一份祝福”等环节,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邵桃荣讲述邵家两代三人40年来信守承诺,接力照顾没有血缘关系下乡知青黄礼和的故事。大家被她一诺千金的情谊所打动,表示听了邵桃荣的故事充分感受到了“生活有望、社会有爱、家国有情”,要向其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人、传播爱心、奉献社会。

  听好人故事、学榜样精神、向典型看齐。新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激励更多人学好人、当好人、做好事,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武汉文明网 新洲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