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姚婕一大早在站厅忙前忙后 让市民的幸福感顺着轨道交通不断延伸

2022-10-27  字号:[][][]  转发

  “您好!请从这边走,有序排队安检进站。”10月26日早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武汉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回到岗位,她和往常一样在站厅忙前忙后,引导乘客提前准备好随身行李接受安检,重点关注老年乘客并主动上前帮扶,整个早高峰,地铁汉口火车站秩序井然。

  9时30分,地铁车站早高峰结束,姚婕和班组同事们一起,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倍感振奋!”姚婕回忆起参会情景,心情仍然无比激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姚婕与班组同事们分享了她的理解。“十年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武汉地铁十年内开通总里程达407公里的线路,跻身世界级地铁城市,这种规模和速度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都是罕见的。”她说,不断打磨服务细节,为市民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环境,是地铁基层工作者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最大贡献。

  武汉地铁现在拥有着超过1.5万人的技能人才队伍,姚婕作为其中一员,注重青年员工的培养帮带。随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姚婕对如何带领班组和身边的青年员工提升服务水平,又有了新的感悟。她表示,将继续深化、细化她自创的“点心工作法”——笑容多一点,真心;专业精一点,诚心;行动快一点,热心;说话轻一点,爱心。为身边的同事们提升服务能力提供参考,力争把地铁汉口火车站打造成“服务样板”,为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品质提升贡献力量。下一步,姚婕将继续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日常,与万余名技能人员一起,努力从“工”向“匠”转变。

  现场,姚婕一边谈感受,一边与同事们互动。她培养的徒弟、地铁汉口火车站行车值班员孙琪听得很认真。“师傅带回来的信息令我振奋,也为自己能成为‘劳模班组’一员感到自豪。”孙琪对“轨道上的城市圈”建设充满期待,城市发展将不断迸发新动能,市民的幸福感将会顺着轨道不断延伸。

  当天中午,姚婕还来到2号线一党支部所辖的中山公园站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交流。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山公园站值班站长陈子钰说:“作为新一代地铁青年,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造高品质出行服务,让更多的乘客欢心而来、满意而归。”(长江日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丹 产启斗)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