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甘云山为年轻教师分享育人故事

2022-10-02  字号:[][][]  转发

  “我从小就是一名聋哑人,深知残疾人的不易。因此,自成为聋校老师的第一天起,我就立志要把孩子们培养成自立自强,残而有为的有用之才。”9月30日,2019年度“荆楚好老师”获得者、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美术老师甘云山,走上武汉市硚口区幸福时代幼儿园的讲台,他回望过去28年特教从教生涯,轻轻比划着手语,倾情为台下的青年幼教老师们分享着他的育人故事。

  这是幸福时代幼儿园国庆节活动暨师德学习活动上的一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幸福时代幼儿园立足“新时代”教育背景,围绕“中国故事,时代声音”的宗旨,展现新时代“四有”教育人的气度与风范,通过“身边的榜样”“伙伴榜样”“社会榜样”“榜样力量”四个篇章开展师德分享活动。

  甘云山是一名聋哑教师,但他用无声的语言,给聋哑孩子们开启了绚烂多彩的世界。在他的帮助下,无数残疾学生放下自卑、走上了自尊自强之路,先后有200多名聋哑学生在他的指导下圆了大学梦。

  甘云山老师从护航聋生梦想、做高质量教师、绘笔终有“生”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从教经历。他说:“拥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学生喜爱的人,是我在教育教学岗位努力践行的目标。”

  听了甘云山老师的故事,幸福时代幼儿园的年轻教师李昂老师有感而发,讲起2014年她在天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一个月的支教经历,分享她深受触动并走上教育岗位的初衷和理想。

  幼儿园园长李跃梅讲话时表示,我们感动于甘云山老师的坚守,钦佩于张桂梅老师的执着,更欣慰于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传承。她鼓励青年教师们,投身于平凡事,坚守初心,与家长的信任同行,身正为范,做榜样的传承人。

  徐清怡是幸福时代幼儿园的一名新晋教师,在汲取了榜样力量后她说,入职到现在一个多月,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她意识到平时眼里不起眼的小事,都蕴含教育的契机。“我充分感受到了幸福时代幼儿园‘顺应童心,立足时代,传承幸福,面向未来’的宗旨,渗透在幼儿园及孩子们的方方面面,也期许未来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徐清怡说。(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通讯员 王雯婷 李昂)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