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胡昇讲述66年前戴上红领巾的故事

2022-06-01  字号:[][][]  转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华夏波澜壮阔,少年仍需向前!”5月30日下午,青山区“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之“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在红钢城小学举行。

  75岁的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荆楚楷模胡昇给孩子们讲述66年前他戴上红领巾的故事:

  “1956年的5月31号,那天我们是在公园里过的第一个队日,我们可高兴了。我们像小鸟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大队辅导员对我们说,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它。”

  他以《党的足迹在青山》为题,带少先队员们回顾了建设武钢一号高炉的故事,以及青山造船厂、青山石化的发展史,他告诉孩子们:“60年一个甲子,我见证了青山由农耕文明迈向工业文明,再由工业文明迈进生态文明的三步跳。今天也将有一批新的少先队员像66年前的我一样,戴上红领巾,走上红色基因传承之路,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吃水不忘挖井人》《奋斗者,正青春》……活动现场,青山区中小学师生以情景剧、朗诵、歌曲等形式,寻访党的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变化,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青山区青教志愿队教师现场寄语少先队员们:“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候,要培养好品行、好习惯,树立远大志向,心有榜样,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长江日报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李维波)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