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一城好人】武汉新洲:好人文化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

2022-05-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年来,武汉市新洲区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全过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力量,推动公民道德建设落细、落小、落实,营造了以德为先、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好人讲课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好人魏剑英给学员讲暖心故事

  近日,中国好人魏剑英到邾城街胜英村的宇凰身修基地,为那里的学员们开展“大爱赢人生 启智引未来”励志教育。

  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引发师生阵阵掌声。“魏剑英老师的课中讲了很多人生中的道理。让我很受启发。我会用这些暖心故事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中国好人的暖心故事,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让他们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为他们以后步入大学,走向社会指明了正确的人生方向。

  最美家庭 助推清廉进万家

2021年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罗建杰分享清廉家风故事

  5月13日,“传承清廉家风 打造英雄城市”武汉巾帼大宣讲活动在新洲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活动现场,2021年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罗建杰以“清廉最是好家风”为题,分享他家三代人秉承清廉家风的故事。“我的爷爷是我们家清廉家风的开创者,在爷爷的影响下,我的父亲放弃下海的想法,留在乡村带领家乡人民一起办厂致富。”罗建杰说,“我的父亲常叮嘱我不要忘本,不要跨越红线,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质。我的工作是有时会面对一些诱惑,但我始终牢记父母的嘱托,做个好人,做个正直的人,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听了罗建杰的分享,参加活动的人纷纷表示,自己将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在武汉新洲这片沃土,好人故事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