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好人

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武汉好人圈为老消颈腰痛服务在江岸启动

2021-10-16  字号:[][][]  转发

  10月13日上午,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携手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江岸区公园社区共同举办的“颈腰痛消消”为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解放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为200余名居民科普正确的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将中医通俗易懂的技术、中医推拿、小药方传授给大家,教会老人“颈腰椎痛消消”防治。活动中,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还为在场义诊的老人免费派送了4000余元的“藿香紫苏饮”及洗手液。

  侯立新认为,帮助一位老人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老人们只要学会了艾灸,颈腰椎疼痛自己可以推拿,在家里不仅可以享受健康生活,还可以为家庭减轻负担。

  侯立新介绍:“公园社区居民来咨询颈腰椎病人数达一百余名,最大年龄97岁、最小的66岁,平均年龄达77岁,他们的基础病居多是高血压、中风、心脏病、便秘、失眠等常见病。义诊还发现多位居民血压高达100—180,但他们自己不知道。未来,公园社区将作为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长期驻点,帮助这里的每一位老人,让‘颈腰痛消消’走进平常百姓家。”

  中国已开始进入老龄社会,到2020年底,据武汉户籍信息显示,武汉60岁以上老人有162。5万人。因老龄原因,老年人颈腰椎疼痛病成上升趋势,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颈腰椎疼痛有多种原因,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颈腰椎病。中医认为防治颈腰椎病,首先要注意保暖,不受风寒侵袭。其次容易犯颈腰椎病的老年人,要适当补肾。肾虚则摄纳无力,气不归元。

  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秘书处孙维、黄世林、刘利梅、石一、孟惠、谢静媛、方山柏、张明智、黄世林、饶立明、郭雨菲、侯杏林、李佳潞、马新才、张玉平、范凯、张桂芳,志愿者陈演、卫广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湖北经视、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聚焦报道。

  侯立新表示,群众无小事,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将继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将“做好人,行好义”坚持到底,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服好务,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今日湖北)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