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8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结果出炉

2017-09-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结果出炉

  轨道交通6号线居首 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垫底

  8月31日,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8月份“三站一场”、公交车、邮政网点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测评结果显示,轨道交通6号线、古田客运站、轨道交通1号线前三名;620路、806路、534路公交车位列前三名;公交804路沿线站点、公交707路沿线站点、公交706路沿线站点位列公交车沿线站点前三名;永清路邮政网点、红旗渠路邮政网点、杨汊湖邮政网点前三名,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575路公交车、公交518路沿线站点、车辆厂邮政网点分别垫底。

  8月份全市各交通窗口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如地铁运营公司每周对站内设施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维护,维修、更换各类设施80余项,不间断开展整治乞讨行为巡查工作,及时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利用全线网576块乘客信息电子显示屏,每天累计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达56万次以上。古田客运站压实管理责任,注重运营秩序、平时保洁和绩效管理,在候车大厅设置电动按摩椅,为旅客提供便民休闲服务。傅家坡客运站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洗地面,并更新及维护保养基础设施设备,增加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及标识标牌。杨春湖客运中心在停车场旁增设旅客通道,在醒目位置安装新的标识牌,规范旅客进站购票,引导旅客出行。汉口火车站加大巡视力度,及时劝阻抽烟、躺卧等不文明行为,每天安排2名机关干部到现场参与文明引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武汉火车站综治办每天邀请20余名大学生强化志愿服务工作,联合铁路、站前派出所加大对黑车、小旅馆拉客整治力度。天河机场每周召开推进会,定期下发督办整改单,采用“定期专项检查+不定期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检查,每周编发工作信息通报,强化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市公交企业举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暨礼让斑马线活动誓师大会”,在全市430多条公交线路、8000多台公交车、1.6万名公交司机总动员,践行“公交进步,城市文明”服务理念,承诺斑马线前一看、二慢(或停)、三通过,主动礼让,行人优先。在全市20个易闯红灯的交通路口,35个易加塞的地段,安排督查员督导巡查。对414条公交线路车辆保洁工作进行大排查,针对存在的部分车辆车身、玻璃、内壁板脏污,地面垃圾清扫不及时等问题,对标落实整改,强化车辆保洁制度。中国邮政武汉分公司对照迎检工作测评标准和要求,每日抽查30个网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志愿服务内容培训,各网点每天做好卫生保洁维护,做到不留卫生死角和盲点。

  8月份“三站一场”具体排名是:1、轨道交通6号线2、古田客运站3、轨道交通1号线4、汉口火车站5、傅家坡客运站6、轨道交通2号线7、武汉火车站8、天河机场9、杨春湖换乘中心10、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11、武昌火车站12、轨道交通3号线13、宏基客运站14、新荣客运站15、轨道交通4号线16、青年路客运站17、汉阳客运中心18、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19、航海客运站20、水厂客运站21、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武汉市文明办 通讯员刘英华 林奎)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