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山治超检测站六举措推进文化创建常态化

2016-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武汉市公路管理处关山治超检测站以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站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站点文化创建,强化站点基础建设,树立良好的路政治超行业形象。

  一是抓队伍建设,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强化思想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始终;强化职工素质,开展执法理论学习、军事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训练等,严格落实“5+3+2”交接班制度,明确、落实培训职责,拓展培训内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是抓文化建设,助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站开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把优质服务、文明执法工作贯穿于治超工作始终。开展“和谐、创新、示范”特色班组创建活动。开展书香公路—学习走在前 实干做表率”“为什么执法、为谁执法、怎样执法”等实践活动。

  三是抓文化特色,着力打造文化亮点。突出关山站服务特色和亮点,建立了“温馨驿站”,用贴心的服务方式去化解治超过程中的问题,极大地化解了治超和司乘人员之间的矛盾关系;创建“党员活动室”,与红旗党支部创建相结合,实现“一个支部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的目标。“走廊文化”以廉政建设为主,展现阳光站点形象;“摄影长廊文化”来自职工优质的摄影作品;“食堂文化”实现厉行节约的战地,让职工在进餐的同时,感受每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切实从节约一厘一毫做起。

  四是抓治超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重联动,治超成效显著。重落实,执法管理规范。重载体,树立执法形象。重服务,赢得群众肯定。

  五是抓制度建设,做好创建工作组织保障。全面梳理规章制度,对绩效考核、车辆管理、办公用品采购、食堂管理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健全制度体系,实行精细化管理,成立了站点督查小组,对职工的履职、制度的执行情况、着装的规范、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通报,在全站形成讲规矩、守纪律的工作氛围。

  六是抓社会共建,提升创建工作层次水平。成立关山治超检测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党员“双认领”活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武汉市公路管理处关山治超检测站)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