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市优秀高技能人才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武汉市交通学校举行

2015-10-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7日,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六名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到武汉市交通学校作先进事迹报告,全校近800名师生认真听取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钢股份炼铁厂生产技术部炉前总技师、市首席技师、省首席技师、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全国劳动模范刘自力;武汉市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车工、市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柳兆林;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机械模型厂模型工、市首席技师、市吴何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吴何庆;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电焊工、湖北省技能大师张汉青;武汉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营运公司驾驶员,市首席技师、市张兵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张兵;中百超市有限公司收银员、市技能大师、市首席技师、市黄晓莉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技术能手、省首席技师黄晓莉(女)六人先后作先进事迹报告。
他们分享了他们成为本行业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奋斗过程及经验体会,有的介绍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的骄人成绩、有的畅谈对技能成才的感悟、有的热情鼓励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技能报国。他们立志报国、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钻研技能的“工匠精神”及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激励着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自立自强,切实担负起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报告会由校长简玉麟主持,他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加快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我国实施“人才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打造制造业强国的重要举措之一,全社会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争当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书记黄贤文在总结发言指出,七位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非常感人,衷心希望广大教师要虚心向优秀高技能人才学习,像他们那样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为培养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争作贡献,争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灵魂工程师”;也殷切期望在校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以高技能人才为榜样,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为有用之才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杨蓉)

[责任编辑:叶 帆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