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市城管委召开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指挥长会议

2014-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4年11月20日,市城管委在110指挥中心召开以清洁家园行动为主题的全市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指挥长会议。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城管委全体领导班子,市文明办、爱卫办、城建委、交委、房管局、水务局、教育局、工商局、商务局、园林局、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市城管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8个专业组组长。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区(管委会)分管区长(主任),各区(管委会)城管委全体领导班子,各区(管委会)文明办、爱卫办、建设局、交通局、房管局、园林局、水务局、教育局、工商局、商务局、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

  会议下发了《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实施方案》,市城管委副巡视员兰传良同志布置清洁家园行动工作。

  会上,市城管委干小明主任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创出来的、比出来的,而现在我市已经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关键时期。各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下决心,最广泛的组织和动员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要用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气概去抓创建工作,为我市争得荣誉,在全国树立我市的良好形象。干主任说,抓好周末清洁家园工作要从5个层面进行发动。一是机制发动。启动城管员追责机制,每月评选10个最佳城管员、10个最差城管员,对2次被评为最差的城管员进行劝退。严格落实街道领导带队检查环境卫生及记录机制。街道制定排班表,每天由街道领导带队检查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检查的问题都要记录在案。对带队检查工作不落实的、辖区内严重问题视而不见的街道领导,一律点名通报。三是启动社区巡查及追责机制,对社区内垃圾视而不见、视而不管的社区主任进行追责。二是组织发动。分管区长发动辖区内的各个党政机关,市文明办发动全市文明单位,卫计委发动医院、宾馆,工商局发动沿街门店,教育局发动学校,治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打扫室内灰尘,抓好"门前三包"落实。三是社会发动。各街道、社区动员社区门栋长、志愿者协会捡拾社区烟头及散落垃圾。四是督办发动。城管委抽调的1000名城管员一人包一个社区,每周五下午,检查清洁家园活动的落实情况,对工作不落实的社区进行通报,对2次通报的社区进行处分。五是宣传发动。社区内所有的板报、墙报、电子显示屏、LED屏要有高档次的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全市三分之一的大型户外广告必须为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对不服从调动、创建不力的广告商进行处罚。

  干主任对抓好周末清洁家园活动提出3条措施:一是曝光排名。2个月内每半个月在媒体上曝光10个最差社区,一共报40个。二是奖惩分明。清洁家园活动排名前10的街道,在城市综合管理考核的月成绩中奖励3分,并奖励工作经费及1台3吨的小水车。后10名的街道在城市综合管理考核的月成绩中扣3分。清洁家园活动排名前10的社区,每个社区奖励5台电动垃圾收集车。三是末位追责。排名最后的街道、社区,要作书面检讨,并认真整改问题。市城管委将视整改落实情况决定是否提交市监察局追责。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