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江岸区新村街未成年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2014-1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做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做文明有礼武汉人。江岸区新村街文明办于11月9日上午,组织辖区21名未成年人,在辖区铁路沿线绿化广场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明创建有奖知识抢答暨文艺演出"活动。

  社区青少年学校对这次活动作了精心筹备。活动开始首先以主持人的《让城市因你我而美好》开篇发言拉开序幕,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由孟乐乐、刘奥斯、刘诗梦、柳子欣、刘紫睿朗诵的诗歌《我的中国梦》,给观众描绘出孩子们寻民族振兴梦、求国家富强梦和追人民幸福梦的中国梦,以彭展颜为代表的15位青少年学生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出孩子们心怀父母恩,回报社会的心愿。

  演出期间青少年学校张老师除了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还穿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志愿服务精神、武汉城市形象精神文明创建知识抢答,现场观众和青少年学生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尤其是5岁小朋友刘雨妍回答武汉城市形象口号时,声音宏亮,答案准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活动共设置10道文明创建知识,所有参加抢答,且答案正确的青少年和现场观众均获得一套《武汉印象》图书,此次演出节目除了青少年表演的节目外,还有中老年人喜欢的民歌、广场舞等节目。

  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社区群众观看,所有青少年参演的节目均由社区青少年学校老师和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且节目紧扣文明创建。活动既加强了社区青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又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也提高了文明创建知识的知晓率,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