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黄克强书记率队实地考察全区文明创建工作

2014-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创建指挥部指挥长带领创建指挥部、创建办工作组全体成员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潮村、魏家湾小学、建设社区、农商行八吉府支行、杜家井市场等八个单位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召开了全区创建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

  检查过程中,黄书记认真查看各单位营造创建氛围、建立学雷锋服务站点的情况,向基层群干详细询问了创建工作具体措施。黄书记一行还走进校园、深入村湾,与学生、村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知晓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熟练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通过走访查看,黄克强对各单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单位在细节工作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创建力度。

  在八吉府街道办事处,黄书记主持召开我区创建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创建办副主任曾晖同志汇报了我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社发局副局长、创建办副主任先照启同志就近期创建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区纪工委书记、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作波同志从材料申报、宣传氛围、实地考察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区创建工作情况。目前我区材料申报基本通过,下一阶段工作重心将由材料申报阶段转移到提高知晓率和实地考察阶段。全区宣传氛围基本形成,覆盖面和数量上已经有了,接下来要在延伸线和质量上下功夫。

  黄书记从四个方面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全区文明创建开局良好,相比之前考察情况有很大进步。二是发动面比较广,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村湾(社区)、入园企业、驻区单位等,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整改措施积极到位,通过杀回马枪的检查方式发现,督查通报后,相关责任单位能及时把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调度指挥力度比较大,目前我区已相继召开四次指挥部调度会议,差不多一周两次,创建过程中很多问题都能及时协调解决,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创建工作高效开展。

  黄书记指出,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创建工作不平衡。集中反映在宣传氛围不平衡,领导重视程度不平衡、整改情况不平衡等方面。二是突出问题整改不够。联合执法要调度到面、线、点上;环境卫生要做到包点包片落实到人;路面扬尘要及时有效控制源头。三是村湾、背街小巷、非主干道卫生保洁力度不够。四是群众知晓率还不是特别高。

  最后,黄书记对全区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发动面要广。文明创建要从机关延伸到基层,要从党员干部延伸到一般群众,要从窗口单位延伸到辖区企业。二是知晓率要提高。要借文明创建之风,发动党员干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多组织群众参与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三是工作标准要高。不能抱有应付的心态,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通过此次创建迎检工作改变区容区貌和群众精神面貌。四是突出问题要加大整治。采取勤执法、动态管的方法,重点从破损路面、建设工地、大气治理、市容卫生、交通秩序等五个方面加大整治力度。五是督办检查要严。文明创建各单位都是责任主体,各部门要有机联动、互相配合。要坚决制止工作不认真、慵懒散风气;要防止出现盲点,检查工作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