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整治薄弱环节 消除卫生死角

2014-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日,区委书记汪祥旺轻车简从,深入金口街、金水办事处、法泗街、乌龙泉街等部分街道,暗访文明创建工作。

  汪祥旺沿途深入社区、村湾、菜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会认真查看环境卫生状况,询问村干部和群众是否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

  金水办事处梨园大队,各种文明创建的宣传栏和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法泗街在各个重要路口都设有文明创建宣传栏,马法线沿线村湾民房墙面可以看到文明创建的宣传喷画,创建氛围浓厚。但是,在四个街道的一些集镇、村湾及农贸市场内,公共垃圾池四周堆放着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村湾排水沟渠被各种生活垃圾堵塞,排水不畅通,村湾环境卫生令人堪忧;集镇上部分路段破损严重,一些卫生死角没有清理;市场内活禽屠宰区可见鸡毛和污水;部分村湾还没有设文明创建的宣传栏,文明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值班的工作人员不能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从暗访的情况看,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意识淡薄、知晓率不高、参与面不广,文明创建的宣传还没有达到全覆盖,村湾存在大量卫生死角。

  汪祥旺要求,要理顺机制,加强督办检查,严肃问责机制,将文明创建的紧迫性传达到每个神经末梢,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让24个字随处可见、脱口而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汪祥旺强调,要按照下发的工作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认真、细致、严肃",确保所有问题有人解决,有办法解决。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及时修复破损公共设施,充分发动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让村湾成为真正的卫生、整洁、文明的美丽乡村。

  区领导江小林、向卉珍参加暗访。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