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青山区对各街道社区商铺文明创建工作测评排名的通报

2014-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8日至24日,青山区创建办督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对照全市重点公共场所文明创建工作标准,检查测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22个次、社区38个次、村湾12个、临街商铺87家,检查发现问题622个。

  该区街道、社区、村湾、临街商铺等4类公共场所文明创建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下:(一)街道办事处创建宣传氛围不浓、道德讲堂的道德文化氛围不浓厚,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少或者没有。投诉记录不齐,电子显示屏上未经常性播放创文明宣传内容,文化活动场所、科普活动场所不是经常开展活动。(二)社区社区出入口和社区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遵德守礼”、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公益广告较少甚至没有,相应公共文明引导员基本没有;社区报栏报箱等有污迹、破损,垃圾桶无盖破损、楼道内脏乱、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有的路面有明显坑洼,墙面有污迹,环境卫生有待加强。(三)村湾大部分村都未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未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村、文明镇(乡)、文明集市创建活动,村里未见核心价值观内容,村委会干部对核心价值观不知晓,村民就更不知晓;有的村无农民文化广场、文化礼堂、文化大院等基础文化设施,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基本没有播放文明创建的内容。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容器少,环境卫生差。(四)临街商铺大部分临街商铺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宣传,醒目位置无“遵德守礼”提示牌;员工抽1-2人,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不知晓;有的商铺未亮证经营,有的副食店没有在醒目位置设“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提示牌,少数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够,环境卫生差,商铺员工不能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客。

  青山区11个街道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测评综合排名如下:

  一、红钢城

  二、钢花

  三、武东

  四、工人村

  五、钢都

  六、厂前

  七、青山镇

  八、新沟桥

  九、白玉

  十、红卫路

  十一、冶金

[责任编辑:王 郭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