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全市“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全面启动

2014-11-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文明办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10月9日起在全市全面启动实施“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组织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每天30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各交通路口和重点公交站台,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一、及时部署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9月23日全市文明委主任会后,市文明办及时制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武文明办〔2014〕51号),统筹部署安排全市466个交通路口和325个公交站点开展志愿劝导活动,文件下发至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根据报送名单,市创建专班编发了《武汉市文明交通志愿劝导路口和文明交通志愿引导公交站点责任手册》,明确各路口、各站点具体责任人,组织全市交通志愿者有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

  二、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覆盖了全市各交通路口和重点公交站点,每天早上7:30—9:30,下午4:30—6:30进行集中劝导,一直持到12月底结束,双休照常。自“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组建上岗以来,志愿者们按照分工,佩戴武汉市统一的学雷锋志愿者帽子和袖标,与民警、协警一起,在全市各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认真劝导和帮扶。一是重点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逆向行驶、违规载人、侵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明确指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拉近与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组织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图册,规范执法手册等宣传资料,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调动了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积极性;三是及时发现有困难的群众,积极帮助,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儿童过马路,全面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全市“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现已逐步深入社区、单位和公共场所。下一步,随着活动持续推进,我们还将开展文明交通“五进”宣传。全市各区、各单位在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内加强内部车辆管理,教育驾驶员文明行车,员工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全市沿街LED显示屏、公益广告等平台,广泛宣传文明过马路创建活动。在重点路口和公交示范站点利用遮阳伞、展板等张贴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在市属媒体“文明创建在行动”专题专栏中,围绕“文明交通”进行宣传报道,挖掘出一批文明交通品牌,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员2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5000余份,劝导交通陋习8300余人次。文明交通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逐步在全社会形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全市重点复杂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和提升。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