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王霜:你努力的样子,一定很美

2024-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王霜(资料照片)

  3月13日,正在英超效力的中国女足国脚王霜在个人社媒发文,“2024年3月10日,这天值得纪念。往后都是回忆,一步一个脚印”。

  就在王霜发文几天前进行的英格兰女子足总杯1/4决赛中,王霜第85分钟替补出场并在“点球大战”中打入点球,帮助热刺女足击败曼城女足,历史首次晋级女子足总杯半决赛,而这粒点球也是王霜登陆英超后的首粒进球。

  王霜出生于湖北武汉,是武汉青训培养出的一名优秀足球运动员。12岁入选国家少年队,15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队,20岁参加世界杯,23岁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在她所处的团队中,总是那个最努力的人。

  还记得在2022年3月底,王霜带着亚洲冠军的荣誉来到长江日报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云端互动。当被问及在决赛前明知趾骨骨裂,却依然选择绑着绷带出战的心情时,王霜说道:“为了国家荣誉,拼搏不留遗憾。”

  除了踢球要努力做到最好,王霜同样热爱公益,勇于肩负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袭击武汉,王霜捐赠60万元支持家乡抗疫。王霜虽是国脚,但60万元对一名女足运动员来说绝不是一个“小数目”。

  此外,王霜还担任过武汉市青联常委、武汉环保大使、杭州亚运会大使,王霜的身影时常会出现在青少年活动中。2019年12月24日,王霜接过长江日报的聘书,成为“长江公益形象大使”。王霜表示,她一直都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2023年3月,王霜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王霜始终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2022年,王霜选择再次走出“舒适圈”,前往海外踢球,如今的她正在努力适应英超激烈的对抗节奏。王霜对记者说:“只有挑战自我,才能不断进步。所以我也想告诉那些在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的人们,你们或许不在聚光灯下,但你们努力的样子,也一定很美。”(武汉晚报 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兰玉婷]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