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刘培:创新模式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2023-0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市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孝义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要创新精准化服务模式,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截至目前,中心在黄陂区7个街道均建立社工站,累计开展社区活动、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活动百余场,服务涵盖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等各类特殊群体2.7万人次。”

  武汉两会刚刚闭幕,刘培奔赴工作岗位。他介绍,孝义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整合政法、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资源及银行、医院等社会资源,以社工站为平台,为老人、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社会救助及其他民政领域服务。

  刘培认为,“社会治理”更突出地强调“鼓励和支持各方面的参与”,强调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因此,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改革社会服务手段。探索“党建+群团”“党建+社工”“党建+网格员”等工作模式,采取“群众点单、社会组织接单、政府买单、第三方验单”的公共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至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刘培、刘洋两兄弟是武汉市黄陂区人,他们的父亲刘盛均2013年6月18日在工厂劳作时发生意外,身上96%的皮肤被重度烧伤。兄弟两人先后接力割皮救父,获评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武汉晚报 记者唐婧妮)

[责任编辑:崔凤霞]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