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武汉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2022-10-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5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刘兰芳、闫淑萍、叮当、杨鲁平等曲艺名家奉献了精彩演出,以曲艺的形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汲取榜样力量,展现时代精神。武汉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动员,各区精心筹划,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平台等形式观看了首场演出,学习榜样事迹,感悟全国道德模范的家国情怀。

  首场演出节目以评书、快板、二人转、谐剧、四川清音、苏州评弹、京韵大鼓等南北曲种呈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整台节目以浓厚的艺术魅力,生动演绎了道德模范荡人心弦、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立体丰满地呈现他们的精神追求和道德境界,在为人们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人们深受感召与鼓舞。

全国道德模范汪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孙景坤、张桂梅、张定宇、汪勇……一位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我热泪盈眶,也让我的那份崇敬之心不断升温。”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表示,“我会在提升自己综合素养的同时,引领更多党员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残障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人民享有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国好人”杜诚诚在家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张桂梅老师虽饱受病痛折磨,却依然坚持为教育事业奉献所有的光和热,她无私奉献,为校园建设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她如细雨般润物细无声,不计功名,告诫学生要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栽培,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指路明灯。”“中国好人”杜诚诚被张桂梅等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道德模范用不悔的付出和不懈的追求,演绎着人生不朽的篇章,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人的光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孙东林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孙东林在家观看了巡演。“演出让我非常感动,道德模范们用爱成为照亮社会的明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想只要人人崇德向善,就一定能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硚口各街道积极组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居民们在感动之余纷纷拍成视频和图片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的热潮。六角亭街道学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赵军霞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学习先进道德模范事迹和身边的善举,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武昌区积极组织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及全区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群众等6万余人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全国道德模范黄群烈士夫人在观看节目后感言:“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让道德模范的故事走到了寻常百姓身边,带给我们心灵的共鸣,也让楷模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入人心。”“中国好人”黄汉东说:“最让我感动的是‘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故事,他与病毒赛跑、与死神竞速的精神让人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榜样的力量继续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第四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林涌波(左三)和医护人员一起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东西湖区各街道、各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居民群众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节目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让大家深受感动与启迪。“我们战胜了疫情啊,就是为了身体健康。人健康了,就会开心地笑起来。如果人人都笑起来,这世界会更好看……”情景评书节目《笑起来更好看》以生动的曲艺形式、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再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道德模范张伯礼、张定宇、汪勇等人的善行义举,讲述了他们医者仁心、真情互助、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动人故事,唤起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强烈共鸣,“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和身边的善举,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武汉经开区教育局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巡演,“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感人故事让全体教师深受感召与鼓舞。蔡甸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演出。青年职工邢青芸表示,节目以丰富多样、栩栩如生的艺术表现形式将道德模范人物的英雄事迹生动再现,让人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模范人物的所思所想,鼓舞着新时代青年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市各社区居民积极观看节目。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国庆期间收看这一节目很有教育意义,不仅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家风教育。通过学习道德模范的故事,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做向上向善的传播者。

  自2007年评选出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已经涌现出18位全国道德模范,数量居同类城市首位。筑牢英雄城市道德高地,武汉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讲好道德模范感人故事,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