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东西湖区发放首批“单独二孩”生育证

2014-04-2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3月27日,湖北省“单独两孩”政策经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即日起正式施行。4月11号,武汉市东西湖区卫计委发放该区首批“单独二孩”生育证。

  当天,武汉市东西湖区卫计委负责人组织全区街道计生专干就“单独二孩”申请材料、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向4个家庭发放“二孩”生育证。专家介绍,“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人口结构,保持合理劳动力规模,延缓人口老龄化速度,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但这是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前提下,进行的政策调整。

  武汉市东西湖区卫计委副主任:实行这个新政,并不意味着我们以前改革开放30年的计划生育工作是失败的。要消除一个误区,就是说我们实行这个新政,并不代表着现在的计划生育工作是消弱了,我们计划生育工作依然在稳定现行的政策上面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