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汉阳区“理论好声音” 搭建学习教育新平台

2014-04-2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群众路线是法宝,中国革命离不了,战争年代最重要,深化改革不可少。”4月17日,在汉阳区“理论好声音”进机关巡讲巡演活动现场,建桥街钟家村社区老党员张晏生演唱着自己作词的湖北大鼓。汉阳区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传递党联系群众的声音。

  全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汉阳区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以“理论好声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同时,该区还采取线上线下互补联动方式、“草根”宣讲团走上大讲堂讲“小道理”、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小街巷解读“大政策”等方式,拓展学习教育新平台。

  区领导在紧扣重点开展学习的同时,坚持沉下身子“听真话”、敞开大门“找问题”、聚焦四风“抓要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村入户、认真查摆,与群众坐到一起,听取第一手意见和建议。针对座谈时群众不敢提意见的问题,区委常委带头深入信访接待一线、拆迁工地一线、服务窗口一线明察暗访,面对面听取和了解老百姓的真实反映。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区集中开展专项治理,部署了“4个纠正”——纠正涉农乱收费、涉企违规收费、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乱收费等;以城中村、拆迁社区等群众意见大、问题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研究确定了6个社区党组织和6个非公企业、2个事业单位党组织作为整顿对象,帮助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找准问题、落实整改。(记者范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