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成立“黄春香先进事迹”宣讲团

2014-03-0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街巷小总理,春香为独贤;勤劬如老农,跋涉解万难”,这是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居民纪念黄春香的挽诗,也是这位基层干部在群众心中的真实写照。2月28日上午,武昌区成立“黄春香先进事迹”宣讲团,在全区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大会上进行首场报告。

  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工委原书记黄春香扎根基层服务群众30年来,无论岗位如何变动、职位如何变化,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3年10月26日,正值周末,黄春香主持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工作时,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昏迷,经抢救无效,于11月13日去世,年仅51岁。她被湖北省委、武汉市委追授全省、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获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入选中央文明委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和武汉市城市精神优秀践行者。

  武昌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曾崎以《一把手在一线》为题做报告。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把基层意见反映给领导,如何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都是基层一把手面对的实际问题。黄春香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千难万难,走进群众心里就不难,这方法,那方法,群众最易接受的就是好方法。

  团区委干部邹芬以《好朋友、好大姐、好干部》为题做报告,讲述了黄春香为辖区企业提供舒心、放心、贴心的“三心”服务模式,与辖区企业结下深厚友谊,实现了街道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水果湖街社区干部谢婉、居民李贻清分别以《党员报党,党性在民》、《黄春香的变革法》为题,深情怀念黄春香用“武昌模式”、“一线工作法”、“东亭模式”换来了百姓的信任和爱戴。

  据悉,武昌区委将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向黄春香学习的活动,拍摄全面展示黄春香先进事迹的宣传片,编写黄春香先进事迹故事集。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刊登在武昌区政务网上。以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曾琦为团长的宣讲团将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及辖区单位开展巡回报告。(记者 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