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专门部署“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工作

2013-08-2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8月26日清晨7时,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向梅率区文明委迎检指挥部人员,检查徐家棚街徐东路口"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工作。徐东路口志愿者迟到40分钟才到岗,但是上岗以后,人员装备配置醒目,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朱常委召集区领导李超、胡进、张青植等参加的区文明委迎检指挥部,徐家棚街、首义路街、中南路街、粮道街、积玉桥街、杨园街等6个街道的分管领导,区交通大队分管领导、区直机关工委召开"文明过马路"专题调度会,对迎国检点位徐东大街友谊大道、武珞路中南路、中山路民主路、友谊大道新生路、武珞路武昌路、友谊大道秦园路6个路口的 "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会上,区交通大队、各街道汇报了近几天准备迎检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将各单位工作好的经验和作法进行了交流分享。区文明办负责人强调了几个重点,一是须按时上岗;二是须主动作为;三是须统一着装标识等;四是志愿者和交通大队须密切配合。区领导胡进提出志愿服务工作者佩戴标识要统一部位等着装细节,区领导张青植亲自协调调度相关部门工作。

  最后,朱常委强调:从即日起,进入迎检状态,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劝导被纳入市文明委第三季度考评。各路口志愿者必须全部按照早7:00-9:30,下午16:30--19:00时间到岗值守;着装要统一醒目,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区领导将带队承包各迎国检点位路口,各街道分管领导也要包点值守;区直机关干部带头承包大东门、首义广场两个路口,要作出示范效应;各迎国检路口必须人员到位、装备到位,预案到位。(通讯员 夏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