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供销社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村爱心助学

2013-06-0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市供销社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爱心助学活动

  5月30日, 20名武汉市供销社机关学雷锋志愿者、驻村小康工作队队员走进黄陂区蔡店乡港口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爱心助学活动,向农村留守儿童捐建图书室、捐赠文体用品,陪他们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亲自动手给孩子们营造纯净的阅读环境

  港口小学是市供销社对口帮扶村黄陂区蔡店乡方湾村村级小学,学校仅有在校学生50多人,绝大多数为农村留守儿童。在了解到孩子们缺乏课外读物、文体活动用品后,市供销社确定为该校捐建图书室和捐赠文体用品,并在市供销社机关发动了爱心捐书活动,共募集儿童书籍近600册。当孩子们走进装饰一新的爱心图书室,看到琳琅满目的书籍,接过崭新的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文体用品时,露出了开心的笑脸,为志愿者代表们系上红领巾表达谢意。市供销社副主任蔡文全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材,实现中国梦,实现"我的梦"。

  

  孩子们给志愿者戴上红领巾,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是市供销社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市供销社制发了《关于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通知》,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了 "创建幸福社区--荣华社区志愿者在行动"的"关爱他人"活动, "万名干部进万家洁万村"活动、"同在一方热土、共造绿色库区"的"关爱社会", "保护母亲河--2013年青少年植树行动"、"为供销项目添绿、让生态环境更美"的"关爱自然"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在全系统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黄 俊)

  

  孩子们的小手抓住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用知识改变命运的途径

  

  捐赠的书本和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