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两工地试点渣土车白天运输

2012-10-1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管理规范的工地将享受优待:白天允许运渣土。10月10日,武汉市建筑垃圾规范管理现场会在武昌区召开,市城管局负责人透露,将在武昌万达K1、K8两个工地试点渣土车白天上路运输,为这两个工地运土的俊之杰、金帝两家企业,成为首批获准白天运土的渣土运输企业。

  市渣土办负责人介绍,工地及运输企业要想白天运渣土,必须没有违规“案底”,冲洗设备、保洁人员到位,车辆性能良好等。具备《建筑垃圾处置证》的正规运输企业需向市城管局提交申请,经严格审查后,才能获得白天运土资格。

  武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试点的两个工地,运土车辆必须保证“平盒运输”,即车辆不超载,车厢盖板能平着放下。同时,车身、车轮要冲洗干净,按照交管部门核准的时间和线路行驶。为避免加剧拥堵,初步规定渣土车上路时间为10时至14时,避开早晚高峰。如果白天运土车辆出现漏撒、车身不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现象,不仅要接受罚款,还要吊销白天上路资格。 (记者李锐 通讯员叶火生 殷莉红)